一份草鱼

懒狗

20200307-威斯康星欧克莱尔

Eau Claire可以称得上是我在美国的“故乡”了吧,我对于美国的一切最基础的认识都是基于这个小村;这里于我而言就像是美国生活的初级试炼场--稳定的天气,善良的镇民,山川河流,朝阳晚霞,遍地都是自然。

我每年至少会回到这边两次,离开人烟嘈杂的湾区,挑一个闲暇的周末飞过来,看着窗外白雪皑皑的山脉一点点后退,陆地上的白色越来越多;飞机落在明尼阿波利斯的圣保罗机场,入耳就全是字正腔圆的美式英语了,再花两个小时坐车到我的“故乡”,下车的一瞬间,灵魂就被释放了……

这张图片是我在村里的target附近拍下的,夕阳落在车的外壳上,美丽而温暖,好像我在这里一年的日子,既是平淡无奇,却又非常难以忘怀。

评论